新浪SHOW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7|回复: 3

我第一次品味思念的滋味

[复制链接]
笑洒人间99 发表于 2014-1-11 18: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第一次品味思念的滋味                                       
                                       
                       
月亮还是像往年一样的圆,月光依旧像往年一样的亮,月色依然那么美----又是一个中秋夜,静静的夜晚,月光一泻而下,我心里却空落落的,好像失去了什么。
中秋节是一个令人温暖的节日:亲人们围坐在一起品绿茶尝月饼,有说有笑,甚至连家里的小猫小狗也蹲坐在桌椅旁,遥望明月,共享一家子团圆的欢快。印象里的中秋是温馨的、是祥和的、是令人神往的。在那个团圆的佳节里,有形形色色的月饼,还有满桌的美味佳肴,有说不厌的诸如《嫦娥奔月》的传说,更有太祖母、爷爷奶奶对我们晚辈的谆谆教诲,月光下,歌声里,谈笑间,中秋夜全家人敞怀赏月。想到中秋,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暖意。
可是今晚,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中秋夜的孤单与苦楚。万家灯火通明,人们都像往年的中秋一样团聚在一起,而我,唉……太祖母的乡下老家去不了,爷爷奶奶也不在身旁,爸爸妈妈都是晚上加班,面对着桌上的几碟子冷菜,我全无食欲。望着窗外的朦胧月色,我思念乡下的太祖母,我思念老家的爷爷奶奶,我思念中秋夜都会在一起嘻嘻哈哈说笑的小伙伴,我甚至想起那趴在身边的小狗小猫……想着想着,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今夜,小小的我也算好好地体验了一番“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滋味。
不知不觉地,我拨通了乡下老家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太祖母、爷爷奶奶那熟悉的乡音,又传来了她们那亘古不变的祝福与教诲,我仿佛又见到了太祖母等待在月色中的身影:拢着袖,脸上荡漾着幸福的微笑……想到这里,我不觉又泪潸潸了。不知不觉地,我又拿起了手机,给还在加班中的爸爸妈妈发去了一条短信:我想念一家人在一起的中秋节!爸爸妈妈几乎是同时地发来了几乎是差不多内容的短信:感受思念品味团圆,一个人的团圆夜会让你更成熟!
是啊,我顿悟,一个人的中秋夜,我似乎长大了好多……
42806756 发表于 2014-1-15 11: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快乐。
42806756 发表于 2014-1-15 11: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分享!
42806756 发表于 2014-1-15 11: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_新浪SHOW第一视频互动平台_新浪网

GMT+8, 2020-7-8 13: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