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SHOW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23|回复: 9

戏剧的走出

[复制链接]
47237479 发表于 2007-9-22 18: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upload=http://x.bbs.sina.com.cn/forum/pic/02d0c96701048kef][/upload]
在西方文明与多元文化汇聚的今天,中国的地方戏种遇到了生存与传承等现实问题的挑战。。各种艺术流派后继乏人,不管是从形式的推广,还是经济上的扶持,都有点虚无和缺失之感。。有些地方行政世在而人不为,夸大商品经济的模式,把一些民族的文化近乎掉拉,或掉个精光,真是不齿之极。。。文革时期还有8个样板,但各地方的戏种也是应运提高和发展。。沪剧的芦荡火种,包括锡剧的‘定能战胜顽敌渡难关’的曲调与剧情质量几乎超越当时风风火火的现代京剧。。越剧方面的成果,归功于在国际电影节得奖的‘梁祝’,戏剧‘红楼梦’也随之欲出,成了近代中国地方戏剧的成就范例与不朽经典。。相比之下,流行于江浙沪三地的锡沪剧,在90年代之前也是鹿逐东吴,各领风骚好几年。。象‘星星之火’,‘雷雨’等戏剧唱段都成了如流行歌一般的小曲在民间相会。。这几天看到苏州评弹的一个汇演活动,联想到苏州人民政府对苏昆剧的保护与扶持,免不得给我的戏剧热望和关注带来的期待与鼓舞呵。。。这里要报以十二万分的敬意,来欢迎感谢网络时代的到来,同时是十二万分地支持与首肯UC九洲戏苑这个传播平台对地方戏种和民间文化的爱护热忱,十二万分地尊敬与赞赏守待参予在戏剧房的在线管理和各路聊友们。。。从这个意义方面讲,UC=九洲戏苑在传承与发挥民间戏剧和文化的积累方面是做了中国人民信服的大好事,其势头与实用性超过了央视。。。总有一天,中央电视台与传播媒体会为他们的狭隘,浅簿,渺小的一切不作为而向偶抽泣的呢///在京剧大舞台,在二人转网通,在天竺越音,在莲灯沪剧,在。。。。我看到了中国地方戏剧的色彩与将来,也看到了前人因爱而声的民间风华与可以永生的美妙选段与乐章。。。。。。。
 楼主| 47237479 发表于 2007-9-23 01: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戏剧的走出

。。。。厂长啊,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今天是毛主席视察我厂的四周年拉。。你忘了,可是全厂工人没有忘。。花房同志送来了鲜花,料厂的师付选了最好的料,每个班组,每个车间都热气腾藤地为今天争献厚礼呵,可是厂长你确下令停炉,不让我们炼‘争气钢’了。。看到你的变化,我们都为你痛心呢。。出自电影[火红的年代]/////我们自己造,合同让他们撕毁吧,专家让他们撤走吧,离开了他们,我们将活得更好。。我们从不拒绝外援,可是他们的所谓援助,是锁链,是架锁,只要你一天不照着他们的指挥棒转,他们就整你,卡你,勒死你。。这办不到//。。我们有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有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有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光荣传统,有全厂工人有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我们的‘海鹰’一定会飞起来。。。引自电影[第二个春天]中于洋的朗颂词。。。哈哈哈七十年代的经典读白
 楼主| 47237479 发表于 2007-12-30 00: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戏剧的走出

[:1-55:][:1-55:][:1-55:][:1-54:]
 楼主| 47237479 发表于 2008-1-12 09:51: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戏剧的走出

    尽管从未见过你的身影,[br][br]    我的大脑里却铭刻着你的笑容。[br][br]    尽管从未听过你的声音,[br][br]    我的热血中却澎湃着你的激情。[br][br]    在你离开的日子,[br][br]    我不理解父母为什么流了那么多的眼泪;[br][br]    当唱你的“红歌”再次响遍神州,[br][br]    我弄懂了什么叫做英明。[br][br]    在淡化中,你的思想走向永恒;[br][br]    在污水下,你的人格越发晶莹。[br][br]    我不愿重叙你的伟大,[br][br]    这些连你的对手都不敢否认;[br][br]    我只想找出你的一些过错,[br][br]    只为爱你的人把思念稍稍减轻。[br][br]    可是我实在很难做到这一点,[br][br]    不知我应该失望,还是应该高兴?[br][br]    你做的许多“错事”今天看来似乎都是对的,[br][br]    是责怪你的人一次又一次地为你证明![br][br]    你的担忧,今天正在成为现实,[br][br]    你的警言,将迷醉的人们唤醒。[br][br]    你粉碎了自己一世的英名,[br][br]    将不灭的物质化成不朽的思想,溶进了追随者的心灵。[br][br]    三十年了,你一天也没有走远,[br][br]    始终是恨你的人的恶梦;[br][br]    他们千遍万遍地诅咒你,[br][br]    却永远没有勇气直对着你的眼睛![br][br]    三十年了,你一直活在人民中间,[br][br]    始终是爱你的人的福星;[br][br]    他们不用每天念叨着你,[br][br]    却每一分钟都能感受到你的柔情。[br][br]    当我用“你”来称呼你的时候,[br][br]    我从来不觉得那是一种不敬----[br][br]    你是咱老百姓的领袖,[br][br]    也实实在在和我一样,是个普通百姓。[br][br]    于是,你成了一道障碍,[br][br]    是颠覆者面前绕不过去的长城;[br][br]    于是,你成了一把利剑,[br][br]    是信仰者手中克敌制胜的保证。[br][br]    有人在偷偷地称量着自己的“成果”,[br][br]    却总是无奈地看着不偏向自己的天平;[br][br]    有人在暗暗地担忧着民族的前途,[br][br]    却总能在黑夜中看到光明。[br][br]    有人叹息,成为第二个苏联为何如此费力?[br][br]    有人骄傲,保卫社会主义这仗我们能赢![br][br]    无奈和信心竟然如此对立统一,[br][br]    憎恨和敬仰竟然如此泾渭分明![br][br]    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你----[br][br]    一个中国农民的儿子,[br][br]    一个东方民族的英雄![br][br]    我无缘与你相识,却可与你彻夜长谈;[br][br]    我与你两界相隔,却总与你心灵相通。[br][br]    我愿意轻轻地告诉你:[br][br]    毛泽东,我的导师,你的思想将伴随我的一生。[br][br]    毛泽东,我们民族的伟大导师,敬爱的领袖,你的思想将伴随着我们伟大民族的万代子孙===万代子孙那///[此属交响诗,在土豆网有‘唱响中国’的配乐朗颂]哈哈哈    [br][:1-57:][:1-57:][:1-57:]
 楼主| 47237479 发表于 2008-6-6 14: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戏剧的走出

贴子如小树成长一样,不浇水一样要等着枯萎===如果你以为你的贴子还有点意义,那么常来灌点水是有责任心呢。。。 [emoticons=E___6023ZHPPSIB]晕倒~[/emoticons][emoticons=E___6019ZHPPSIB]示爱~[/emoticons][emoticons=E___6018ZHPPSIB]窃喜~[/emoticons][emoticons=E___6017ZHPPSIB]扭~[/emoticons][emoticons=E___6017ZHPPSIB]扭~[/emoticons][emoticons=E___6022ZHPPSIB]阅~[/emoticons]
yryrggls 发表于 2008-10-4 06: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戏剧的走出

看样子楼主挺有才华的,那儿都可以见到楼主的身影。干什么工作的?能否告知一下?
yryrggls 发表于 2008-10-5 05: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戏剧的走出

那不过是谣言,不可枉听。
 楼主| 47237479 发表于 2008-11-10 07: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戏剧的走出

发帖顶帖看帖乃至砸贴===类。。都是要人来掺和滴//文字游戏很泛,尚且对方因此在浩瀚的字堆里,哪怕是十足的一堆拥有文字性能的垃圾堆里,拾荒出自己的志同,新鲜,思辩与快乐。。--等要素来,我想还是得不枉与感激呢///国展在新浪的操作还是有目共睹呵。。一些开明卓识,思想透彻,即便是渐来的建设性建议,也统统地在消化,采纳。。。我上宽带实现了[尽管略加‘虚拟’]自己的三大愿望;‘写手’=[以哲辨主导];‘才艺’=[以声韵鼓舞];‘性格’=[以本我烘托]。。由是亮出了我的上传音频,人物杂志,簿文发贴。。。在新浪,我目前的‘关注读’是一百三十万///。。我很少发表‘论文’,虽然很少,也重复了不少篇章。。我‘文化,学识’有限,但还是恬不知羞地拿出我的精力,热忱,抑或是积50年的经道积累与对客观世界的理解和认识,来重新填补我生活中的不周与秃白。。。我在论坛常常有感而发,对自己衷爱与比较得意的作文也是沾沾自喜,还不时地‘添足’与‘灌水’,以便会让更多的一些‘读者’看见。。。诸如[热泪怀念毛NN],[八方赈款],[杂博盘点],[中国心],[民主着装],[骗子,宗教,迷信]。。等几篇///新浪论坛可以很方便地见到多位‘高产’写手,其中无妨一流的作者与一流的博客,我是颇为赞赏呢。。。在论坛争论,似乎命定是既没有结果又不能漠视,很多时候我是自圆自说,随其它罢罗。。。。。[br]感谢互联网,甚而可以一万分地感谢新浪论坛,以致可以非常难得地一起来感谢那些论坛的版排编辑们的日夜劳苦与殷勤努力。。。甚而十二万分感谢我伟大的中国////[emoticons=E___7241ZH02SIB]功夫~[/emoticons][emoticons=E___6528ZHWSSIB]谢谢~[/emoticons][emoticons=E___6526ZHWGSIB]谢谢~[/emoticons][emoticons=E___6017ZHPPSIB]扭~[/emoticons][emoticons=E___6017ZHPPSIB]扭~[/emoticons][emoticons=E___6019ZHPPSIB]示爱~[/emoticons][emoticons=E___6249ZHYXSIB]开心~[/emoticons][emoticons=E___6255ZHTDSIB]唱歌~[/emoticons][emoticons=E___6140ZHJBSIB]阅~[/emoticons]
 楼主| 47237479 发表于 2008-12-9 17: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戏剧的走出

有朋辈在我面前提起‘程蝶衣’是谁===我竟然木纳半羞。。。那种‘道具’照苏城的习俗颇不以为敬,称之为‘雌伏雄’,即双性人---而一些看客在睹了梅大师的‘粹’剧表演后,居然纵兴叨叨的则是男扮女尤之出彩,而再去抓舞台后面的‘堂客’作态,或者更甚的‘同志恋’。。。[br][br]    我谓两鼻孔叹息,杂牌的传媒原不懂京剧,也就浑然不会真正懂得梅程演绎的===‘国粹’,老陈导的‘兰芳’也就终究是在‘两性’人的草率与简陋的外壳面前徘徊。。。--总以为去与‘霸王别姬’比了,似乎加重了观众的期待值,或者是个人传记的高度。。。[br][br]    殊不知当年的鲁公一度骂过几句,则是鞭还是鞑,还是寄予转折的推力,还是留下余地容量吧==不过,我倒是不单看重如‘贵妃醉酒’那样地挣一番梨园绝唱,更加难能的是蓄须铭志,不危身价,尤其不学鸡头爬食,弓弯升米。。[br][br]    如徐悲鸿,常香玉。。。一等的品格,一等的才艺,一等的国民。。。才终于责成了中国文化中的一代大师////////[emoticons=E___7287ZH02SIB]就不买你~[/emoticons][emoticons=E___6245ZHWGSIB]笑死~[/emoticons][emoticons=E___6245ZHWGSIB]笑死~[/emoticons][emoticons=E___6245ZHWGSIB]笑死~[/emoticons][emoticons=E___6092ZHWSSIB]磕头~[/emoticons][emoticons=E___6092ZHWSSIB]磕头~[/emoticons][emoticons=E___6528ZHWSSIB]谢谢~[/emoticons][emoticons=E___6528ZHWSSIB]谢谢~[/emoticons][br]
许一 发表于 2010-8-23 02: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的人很多,他们都朴实无华,只有虔诚和一颗红亮的心,但这已足够-------
‘毛泽东最伟大也最闪光的地方,是他的思想深化到了政治哲学和历史哲学以及整个人类命运关照的层面,而他的战略战术则达到无数政治家无法攀及的高度。’==这才是伟大与不朽的万世内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_新浪SHOW第一视频互动平台_新浪网

GMT+8, 2020-7-9 09: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